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Wednesday, July 30, 2008

你是我的眼...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萧煌奇的歌
这首歌是我看星光大道...而开始认识的
我是听到林宥嘉唱...觉得很棒~( 他们很会选歌 )
可惜没有留意谁是原唱者

上几个星期...在机缘巧合之下
知道是萧煌奇的歌....( 当时真的恍然大悟 )

他是个盲人....是个歌手
是个很用心的歌手....
他还是最新的台湾台语歌王
真是蛮厉害的....
他的歌都蛮好听的....
本人喜欢 [ 阿嬷的话 ] & 当然 [ 你是我的眼 ]
好像大家都很尊敬他....
也都很喜欢他的作品
才会一次又一次在星光大道
听到他的歌....

今天有机会看到上星期的星光大道重播
是偶像致敬 week....
赖名伟选了萧煌奇
先是赖独唱...然后再和萧合唱
赖名伟唱了 [ 你是我的眼 ]
本人觉得还好罢了
( 宥嘉好太多了...no offenz )
然后是合唱....就也还ok la
but then 陶子要萧煌奇独唱
[ 你是我的眼 ] 叻!!!

i think his singing just okay...
but 很感人叻...全场都很压抑
( 文音哭最惨 ) 超感动
我觉得感动之处是歌词很贴切
( 一定要萧煌奇自己唱才感人 )
那个画面真是 amazingly touching
以下是歌词 :-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
都不一样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就在我眼前~

本人蛮喜欢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这句...超有意思...又易懂....

如果没有经历过看不见
我们的确很难想像如何过生活
真的是蛮恐怖的
所以要珍惜自己拥有的
还要关心那些不幸的
我们是他们的眼....
就让世界在他们眼前.....

另外一首最近本人觉得很感人的歌
这是不懂过了几年才出现的歌....
因为它能让我回想起当时
一听它...就会很有感触
很有画面....

它就是 The cronicles of Narnia : Prince Caspian
movie 的片尾曲....The Call
by Regina Spektor

这首歌的歌词也是很贴切...
而且很有意思...所以我很喜欢
而且是我第一次听就很喜欢喔~
它是出现在电影的 ending part...

就是当 Peter , Susan , Lucy & Edmon
要回家时...向 narnian 道别....
那时开始的....
然后 Aslan told Peter & Susan
他们因为已经长大了...懂事了
所以以后都没有得回去 Narnia
( so sad leh ...i wan them back ... )

歌词说到
Now we're back to the beginning
It's just a feeling and no one knows yet

But just because they can't feel it too
Doesn't mean that you have to forget

Let your memories grow stronger and stronger
Til they're before your eyes

You'll come back
When they call you
No need to say good bye

You'll come back
When they call you
No need to say good bye..

超喜欢最后3行...
真的形容得很贴切
很应景....哈哈

这首歌虽然不算什么 hits
也没有很难...很"浓"
也没有出名的歌手唱
还出现在最后....
但它就是有它的魔力
就轻轻地道出离别依依的伤感
所以也被很多人注意到
而且慢慢俘虏我们的心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