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CK HERE FOR BLOGGER TEMPLATES AND MYSPACE LAYOUTS »

Monday, May 26, 2008

天份

换了 background......( i noe it's "girl layout" there....who cares! )
我觉得蛮美的....四叶草 ( 幸运降临...^^ )
选了好久....换了又换...( 换很麻烦叻! )
给点意见吧...觉得怎样??

言归正传.....今天来说说天分这回事.....
我觉得如果天分和后天努力相比...我会希望有天分
但是...常听见靠1%天分,99%努力之类的话...我觉得不然...
虽然说有努力很有可能会成功...
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天分或才能....
这是天生的 ( 应该吧 ) , 也给了我们指引...未来应该怎么走
就好像一张地图...让我们参考....
所以本人觉得....不只努力能事半功倍....有天分也能事半功倍的....

就拿我当例子....我是数学白痴....( 我认...)
那我就一定不会当什么会计师,生意人.........
我很肯定....一定不会.....
从小脑袋对数字就不灵光....怎么可能大了去算术嘛~
我爸妈还说不一定...lol
说什么做久了就会....没关系的.....
但我觉得....没天分就没天分....再怎么努力也...不能说没用啦
但如果跟有数学天分的人比起来....一定被比下去......
所以天资很重要.....

我觉得...上天既然赐给你哪种天分
就应该珍惜...好好利用....不要埋没了它....
如果一个喜欢画画....但跑去做会计师....好像很委屈吧
一个很厉害科学....跑去做设计师....根本是颠倒了大自然定律.....
虽然你不一定喜欢那个天分....
( 可是现在还没听过不喜欢自己才华的人....应该没有吧...)

我曾经问过一个朋友...大了要当什么....
她说会计师之类的....
我再问她...没有喜欢的行业吗?? 她说随便咯~
应该是注重赚多少多于喜欢吧~
这样我觉得太委屈了.....
如果是我...一定做到不甘愿...天天迟到早退吧~哈哈

找到天分的人...很幸运....
我觉得我找到了....所以我蛮幸运的....^ ^
虽然我还入世未深....不懂社会的事....
但我还是会以喜好和天分为首要考量.....
因为我喜欢做我喜欢的东西.....
我会好好把握我有的....我也不希望浪费了它.....

至于还没找到自己才华的朋友们....
要加油罗....总有一天会找到的...
因为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各自的才华....









2 comments:

v.i.i.i.i.n.e.s! said...

wow..
我看到有人在说道理哦~
哈哈!

J уαo Low said...

wahaha....
有感而发 only la~
heahea